8816335

【巍澜衍生】【BY101】总决赛(上)

BY101决赛定在高考结束以后的第一个周六晚上八点准时开始,但实际上熊猫TV的工作人员从下午开始就已经在各个软件上以各种角度展现选手们的赛前状态。

像赵云澜、杨修贤这样人气高的热门选手,观看人次在直播开始没多久就破了千万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上涨,无数粉丝都反复经历着被卡出去再挤进来然后又再被卡出去的痛苦,直到后来,因为平台服务器实在承受不住这样的流量几度崩盘,无奈熊猫TV只能中止了直播。

粉丝不明就里当然是去日直播平台服务器不给力,可是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熊猫TV的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心里都是清楚的。

熊猫虽然叫熊猫,可工作人员都比猴儿还精,什么能拍什么不能拍心里都是门清。下午五点的时候Toxic组的休息室里原本人来人往热闹得很,外面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沈教授他们来了,霎时间化妆的、采访的、直播的、拍照的等等所有人都连忙收拾了自己东西,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自动清了场。

以沈巍为首的形容各异的男士从外头走进来,几个小孩儿嘴里叫着哥哥就开开心心地蹦了上去。

谢南翔看见胡杨确实高兴极了,只是嘴上还要撒娇说你来了把别人都赶走了我妆还没化好怎么办,胡杨搂着他的甜心回到座位上去亲自给他化妆。胡杨出道的时间早年纪也小,有多少年的时光他和几个兄弟每一场演出上妆卸妆都要自己上手干的,哪里有现在的小孩儿这么舒坦连个粉底也不会打。只是他的小孩儿生来就该被宠得这样娇气,胡杨事事都替他安排妥当了也还是怕委屈了他,看见他的小甜心仰着稚气的小脸笑得这样开心,胡杨点了点他翘起的鼻尖,心里却是比从前的任何时候都满足。

章远到底是年纪小,看见林风就抱着他的哥哥说我紧张我害怕,林风把他的小糖果搂在怀里讲着自己刚出道时出糗的往事逗他开心,后来他的小糖果终于笑了,林风吊着的心也才放了下来。哪怕出道的事已经板上钉钉,林风却明白今天是他的小糖果努力了这么久的背水一战,即便是脸上的神色温柔如常亲吻着小糖果的额头告诉他没问题,可林风心里紧张的程度可能比章远本人还要多一些。

曹光倒是没有跟他们一起哄上去,沈夜心里有些不高兴,而且也奇怪这小呆子怎么临上场了还在埋头背什么东西,于是便探头去看。谁知道沈夜还没看到什么,反而被小呆子推了回来说你不许偷看,沈夜当即冷下了一张脸,曹光便好声好气地哄着他,却怎么说也不见他脸色有什么好转,小呆子只当是沈夜真的生气了,脸上便有些沮丧,到最后反而要沈夜去跟他说些好话哄他开心。

有的人欢喜了,当然也该有不欢喜的人。

杨修贤一直亮着眼神期待着,但直到他们最后一个人进来也没有罗浮生的影子。小狐狸哪里是会轻易放弃的人,只是看着同伴们身边都有自己的爱人,十九岁的孩子心里难免会有失落。看见他这副样子,赵云澜什么撒娇的心情也没有了,噘着嘴就跟沈巍说你不去把罗浮生打一顿我就不跟你好了。韩沉倒是没什么特殊的表示,只是冷着脸安静地坐在杨修贤身边的模样让何开心在心底把罗浮生扒皮抽筋了一百次。

樊伟代替柯泽向陈骁致歉说他有事不能来,其实樊伟心里明白,柯泽哪里是有什么事,他大概只是怕自己的出现让陈骁不痛快才很自觉地没有出现在这个不欢迎他的场合。只是现在看起来,柯泽没有出现好像比他来了的后果还要糟糕。樊伟心里也是咬牙切齿地恨,他的宝宝嘴上在替陈骁骂柯泽,可话里那一句不是在拐着弯骂自己,只是即便是被小天使骂着他的心里也是甜的,樊伟才苦笑着摇头觉得自己没救了。

井然那头在替他的小笨蛋做最后的服装整理,但是井然却瞧着有些不对劲。尤东东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井然在打理的,他很清楚尤东东决赛公演要穿的是什么衣服,显然不是眼前他身上这一件。井然问他是怎么回事,可尤东东是个连慌也不会说的小笨蛋,他只能磕磕绊绊地解释是别的表演要穿的衣服。

想当然井然是不会相信的,他手里的流程表明明就是总决赛一场公演和成团公演,哪里还有什么别的演出,小笨蛋只能转头向伙伴们求救。

赵云澜朝他们眨了眨眼睛,只说待会儿你们就知道,井然去看沈巍,沈巍却表示他也不知道内情。

大家又一块儿坐了一些时候,七点钟就有工作人员让小孩儿们去后场了,其余人并不方便露面,便留在了休息室里等。

比赛在晚上八点准时开场,留在休息室里的人通过电视去看仅距他们一墙之隔的舞台,他们的小孩儿站在舞台的最中央,唱着他们最喜欢的主题曲,熟记于心的舞步已不再是最初手忙脚乱的模样,追梦的少年,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何开心轻笑着,一百个穿着相同制服的少年,他的眼中除了那个小家伙却再也看不见任何人。他心底只想着,只要是你想做的事,哪怕是牺牲这个世界我也会替你办到。镜头切换,何开心回过神来,却发现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和自己一般的模样。

特邀主持人是他们都认识的冯豆子,最开始是樊伟觉得他会跑火车找他帮忙来热场,可是热了十几分钟冯豆子的火车从帝都跑到月球,把身边的女主持说得从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到一脸冷漠,何开心就向樊伟扔了个抱枕。

你特么找得什么鬼屁话那么多!

老子说要找他的时候你不是也同意了么!

女主持见缝插针总是终结了冯豆子的话题,然后开始第一个环节,个人solo拉票环节。

台本上有这一项?

胡杨如是问,其余人都摇了摇头。

画面里女主持拉着冯豆子退场,温柔的音乐缓缓响起,跟着舞台一起升起来的是樊伟的小天使。

牧歌的声音圆润而有包容力,一开口就有一种沁人心脾的力量,听着并不熟悉的前奏,樊伟直觉这样温和的歌曲哪里能突出牧歌的特长,于是他便在心里计较着是哪个小人要害他的小天使。

可是牧歌却这样唱道。

当我十多岁的时候

连做梦都想吻吻你的额头

我还不懂什么叫温柔

只有每天看到你就足够

当我二十多岁的时候

没什么比和你旅行更享受

让躁动的心去感受

平静的细水长流

——爱情诗(牧歌)

与屏幕中的少年对视着,樊伟不自觉地勾起唇角,看着他有些害羞的神情却又坚定的目光,樊伟心里想着这才哪儿到哪儿啊,他们还有很多个十年要一直一起走下去的,只是他并不知道,这首歌后来的歌词的确是两个人温暖美满的一生,这也是他的天使对他们以后的期待。

只是樊伟在心中暗暗下了个决定,他要带牧歌去旅行,七大洲五大洋,环游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

 

牧歌声落,他背后的杨修贤从暗影中走出,只是一向走魅惑色气风格的小狐狸,哪有这样小清新安安静静唱歌的时候。

你问我为什么顽固而专一

天下太大总有人比你更合适

其实我觉得这样不值

可没选择方式

你一出场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

——不将就(杨修贤)

见到这样与往日不同的杨修贤,何开心不禁打趣说,不知道生哥有没有看到这一幕。

坐在工作室加班的罗浮生没有听到何开心这句话,可他却在他的电脑面前等到了这一场表演,修长的指节情不自禁触碰着屏幕,勾勒出里面的人瘦削却完美的轮廓。他眼底真诚而热烈的爱意直接地传到了罗浮生的心底,哪里有这么傻的小狐狸,为了喜欢他这样一个人,竟然把自己伤成这样。

 

罗浮生的目光一直紧追着和陈骁擦肩而过并逐渐淡去的背影,直到另一段音乐响起,罗浮生也无法让自己回过神来。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要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漂洋过海来看你(陈骁)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舞台上的陈骁眼底一直藏着一团抹不开的愁绪,只是唱到这首歌的时候,那些东西似乎却在悄然变质,他想到了什么?

或许是和电视机前的柯泽一样的记忆,美国的冬天很冷,可是比这更冷的大概是原本那颗爱着自己的炙热的心。每次他离开的时候走在永远也熟悉不了的街头,他却始终也没有勇气回过头去望望那扇窗户后面有没有他期待着的身影。

柯泽想到了樊伟告诉过自己的一句话,他说,走不出过去的人不是骁骁,而是他自己。

 

陷入沉思的柯泽似乎并没有心思去关心舞台的变化,与陈骁低沉的嗓音不同,曹光的声音干净清澈又擅长高音,于是这时候舞台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幸福来得好不容易

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终于等到你差点要错过你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终于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曹光)

真是个小呆子,沈夜这样想。

哪里有这么笨这么傻的小呆子,他这样的人有什么好等的,还来得好不容易,还说什么更加珍惜,真是肉麻死了。

可是也幸好是他的小呆子,才会傻傻地等着自己,给了自己这么多机会才不至于错过了他。

他的小呆子也没那么呆,该懂的感情他明明都是懂的,还知道藏着歌词偷偷练习不给他看。

我的小呆子,虽然不是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但我一定不会辜负我们的这一场相遇。

 

曹光傻气的笑脸还倒映在沈夜的眼中,屏幕上的画面却跟着渐渐降下来的调子切到站在舞台另一端的尤东东身上。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

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

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约定(尤东东)

井然以前从不相信爱情,直到遇上这个彻头彻尾傻傻爱着自己的小笨蛋。

想到那些他强迫自己裹足不前的日子,这个小笨蛋大约就是这样即便是一个人孤独着,他时时刻刻念着得也是自己的好吧?

既然小笨蛋和他约定往事不必追忆,那么他去这个小笨蛋计较罢。

以后我永远都要比你爱我更多爱你一点。

这样,才算公平,小笨蛋。

井然轻轻地笑。

 

尤东东温柔而深情地终结了一首歌,而谢南翔却用他感染人心的笑容掀开了另一个篇章。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最浪漫的事(谢南翔)

说句所有人都不相信的话,胡杨其实已经不记得了,那段遇见谢南翔以前的人生。

人人都说他的小甜心带给他的变化翻天覆地,其实哪里是呢。

以前的胡杨从来不把没有意义的事放进心里,所以他的心是空的。

现在的胡杨也是,所以他的心被这个人填得满满的。

哥哥,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吗?

会的,用一辈子去完成答应你的梦想,直到我们老得白发苍苍,谢南翔也还是胡杨的小甜心。

 

谢南翔隔着镜头对他的哥哥挥舞着手臂,紧接着登场的章远就用他的天堂带着现场的气氛逐渐走高。

是你带我找到另一个天堂

远比想象中的美

我们怀抱里的这一个天堂

每一个梦想有无限的快乐

相信你是我的另一个天堂

给的爱多么纯粹

因为你而存在这一个天堂

爱是直达的路线

因为你而存在这一个天堂

只想陪在你身边

——另一个天堂(章远)

狡猾的小糖果,怎么可以把他想做的事都做了。

这本该是自己向他说的话唱的歌。

林风一直觉得哪怕爬得再高自己的人生也就这样了,没有意义的活着,去追求一些自己并不想要的东西。

还好,他的小糖果出现了。

两个人一起,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天堂。

 

赵云澜以一身意想不到轻快造型登场,跟章远击掌的模样仿佛他与章远一般大。赵云澜的solo是街头巷尾人人都会唱的口水歌,他让大家跟他一起唱,唱给他的哥哥听。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用最浪漫的副歌

你也轻轻的附和

眼神坚定着我们的选择

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只要你配合

爱要精心来雕刻

我是米开朗基罗

用心刻画最幸福的风格

——有点甜(赵云澜)

赵云澜在舞台上哪里唱过这样傻白甜又没营养的情歌,倒是沈巍已经习以为常也最钟爱的天真甜蜜的模样已经让外头的女孩子疯成了一片。

他的小太阳啊,明明是他的出现拯救了自己阴暗死寂的人生,他却总是说因为遇见了自己他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沈巍低头亲吻了一下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心中对着自己从来也不曾相信过的神祗说,谢谢你,把他送到我身边。

 

赵云澜把这一part的演出推向了高潮,和他在舞台中央交会的韩沉却又让现场的气氛归于平静。

手心的蔷薇

刺伤而不自觉

你值得被疼爱

你懂我的期待

绚烂后枯萎

经过几个圆缺

有你我在

你埋藏的蔷薇

你动人的香味

是最好的

你陪我盼我接受世界

不完美另一面多美

——手心里的蔷薇(韩沉)

前面小孩儿唱歌的时候何开心一直在边上叨叨个不停揶揄人家说你的小朋友小宝贝在给你唱情歌啊你有什么感想。

而这次轮到了他的小家伙给他唱,他又是什么感觉?

何开心哪里还能有什么感觉,他的心早就化成了一泡糖水,除了甜和热再也没有其他的味道。

何开心的付出,韩沉记在心里,他都懂,只是如果他能像赵云澜那样直白而热烈地将自己的感情诉诸于口,不也就不是他爱着的韩沉了么?

小家伙,以后你有我,你的世界只会圆、不会缺。


TBC


好的,我知道,柯泽洗不白了23333333333

评论(40)

热度(5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