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6335

【巍澜衍生】见家长(罗浮生篇)

杨修贤上大二以后课就少了很多,罗浮生在B大周边买了一套精装的小公寓,周一到周五杨修贤天天回家住,周末的日子除非两个人又是在不可推脱的邀约,不然他们两个肯定是哪也不去就窝在家里的,也不一定是黏在一起做ai,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即便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搂在一起说情话肯定也是不够的。

杨修贤一周只有七节课,但他起码要逃三次堂,不是拖着罗浮生回家亲亲抱抱,就是跑到罗浮生公司或者片场做一个小助理。罗浮生也说过他,两个人的感情是一辈子的事,总不至于急在这两年非要时时刻刻腻在一块儿,但是被宠坏了的小狐狸每次都答应得干干脆脆,可转眼就忘记得干干净净。罗浮生一板脸他就撒娇,撒娇行不通了就耍赖,总归是有他的一套办法,偏偏罗浮生就栽在这个小狐狸身上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现在的罗浮生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像是在养个儿子,还是个处在叛逆期的儿子,可儿子不听话了还能揍一顿,娇气的小狐狸却连句重话都说不得,他一皱眉头心疼得也还是自己。

所以与其说罗浮生是拿他的小狐狸没有办法,倒不如说他是对这样的自己无可奈何。

「全员奔跑中」播出以后,两个人的感情已经是人尽皆知了,罗浮生也觉得没有任何隐瞒的必要,但是总不能一直这样肆无忌惮的高调下去。杨修贤年纪小不懂事,难道罗浮生也会跟他一样糊涂么?

其实在去见杨修贤的亲人以前,罗浮生一直是这样忐忑不安的,他怕杨修贤的父母觉得自己就这样让杨修贤暴露在大众的视野里却又没有办法保护好他,他怕他们会因此而不认可罗浮生这个人、不认可他们的感情。

小孩儿们的家庭背景都不差,家里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即便是沈巍,都隐隐约约会有一些压力,更别说是其他人。而罗浮生和他们又有很大的区别,其他人和小朋友的家庭原来没有任何交集,也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但是罗浮生有。

他以前的生活品性圈内无人不知,他相信高老也是有所耳闻的,但他并不知道他对杨修贤的伤害高老清不清楚。可罗浮生知道,他现在的名誉地位和成就、一切的东西可以说都是高老一手提携的,如果高老不认可他、让他离开杨修贤,他就连为自己争取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那天晚上窝在他怀里要亲亲顺便看电视的杨修贤收到母亲的讯息说他们周末邀请罗浮生回家吃饭的时候,杨修贤只是跟他撒娇抱怨说好好的一个周末又泡汤了,但罗浮生这种不安的情绪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点。

高虹向小两口发出邀请是周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罗浮生却什么也做不了了,

别说是工作室的人打电话找不到他,即便是杨修贤跟他抱怨说哥哥你冷落我了,罗浮生也都不为所动。

罗浮生一直忙着捯饬自己和给长辈的见面礼,杨修贤的姥姥前两年就过世了,爷爷和奶奶在环游世界大约要到过年的时候才能见到,虽然罗浮生只要准备三份礼物,却还是让他烦恼不已。

送得轻了怕给人家的感觉不够诚恳,送得重了又怕让他们误会自己爱现,罗浮生烦恼了很久,杨修贤却跨坐在他大腿上给他添乱。

哥哥,他们最喜欢我了,你只要把我喂得饱饱的,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罗浮生一看时间才想起来这都已经过了饭点了,他赶紧撸起袖子要去给他的小狐狸做饭,这倒和送礼没什么关系,毕竟照顾好他的小狐狸,也是罗浮生人生的头等大事。

不是肚子饿……

小狐狸拉住他哥哥的手臂,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然后引着他的手往自己下面摸。

是这里饿。

罗浮生被气笑了,却还是压了上去连房间也不回就在沙发上弄他的小狐狸,毕竟让他的小狐狸生活性福,也是他的重要任务啊。

但是喂饱了小狐狸的罗浮生却还是愁得很,一边把睡着了的小狐狸搂在怀里、一边捣鼓手机,百度、谷歌、工作室群、兄弟群他都问遍了,最后还是牧歌告诉他杨修贤跟他提过他父亲喜欢字画、他母亲爱喝茶,而外公有收集古砚的癖好。

罗浮生立即找人去给他置办,前两者都很顺利,最后却在古砚上卡住了。

然后何开心就给他发了个笑脸的表情,紧接着下面就跟上一方砚台的照片,何开心说这是明朝的东西。

何开心是他亲兄弟,知道他想要连夜去给古玩市场给他淘的,十万块钱弄来的倒给他后面加了零,罗浮生打钱打得一点也不勉强,只是转账留言是「何开心你有能耐就别有求老子的时候」。

礼拜五晚上的时候罗浮生的小狐狸在他怀里睡得昏天黑地流口水,罗浮生却半夜爬起来把他的礼物检查了五遍,其余的时间都在脑子里默背他已经修改了很多遍的腹稿。

明明约好了是十点上门的,可是七点的时候杨修贤却还是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罗浮生掀开被子打他的小屁股,杨修贤就抱着他的大腿要打晨炮。这个小祖宗真的是让罗浮生头疼得厉害,最后罗浮生千哄万哄还签了许多割地赔款的条约才把他从床上薅起来。

罗浮生一边给他穿衣服一边由着他作妖,最后大概是小狐狸作妖作得累了,又或许是他良心发现也不忍心折腾罗浮生了,在罗浮生给他擦脸的时候,他搂着罗浮生的脖子说。

哥哥,你不用担心,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的。

罗浮生低头去亲他,两人唇舌交缠却少见的不带任何情欲,只是交换着世界上只属于彼此的温暖。

见面的地点约在高玉书家里,罗浮生和杨修贤到的时候是高虹来给他们应的门,这时候厨房里大约已经开上火了,小狐狸真得跟个小狐狸一样蹭得就从罗浮生身边窜走了,去厨房的一路上都在嚷嚷,爸爸我可想你给我做的菜了,呀!我闻到味道了,是不是有小龙虾?

罗浮生最喜欢他这样调皮可爱无拘无束的模样,看着他蹦蹦跳跳的背影嘴角就不自觉勾起一抹笑容,等他回过神来,罗浮生才发现高虹正在看着他。

罗浮生之前救过杨修贤,因此他和高虹也是认识的,这十年来杨在山高虹夫妇也给予了他一些帮助,他一直对他们心存感激,只是现在他以这样的身份再与他们相见,心里就觉得实在是有些尴尬,只是罗浮生怎么也是见过场面的人,哪里会像小年轻一样把自己的情绪通通表现在脸上,他实在忍不住了,也只是借着给高虹递礼物的时候微微低头,让自己的神经放松一下。

高老师,这是给高老、您和杨老师带的礼物,一点小心意。

高虹倒是面色坦荡,笑得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善,并且对他说,我爸爸在书房里练字,如果不介意的话小罗你帮我去叫他出来准备吃饭好吗?

罗浮生当然知道这肯定不只是让他去把老先生请出来吃饭这样简单,但这一天总是要来的,罗浮生这样对自己说。

罗浮生以为他已经给自己做好了足够多的心理建设,只是当他敲开了书房的门走进去的时候,古朴的书房让本就严肃的老人再添了几分威严,罗浮生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表现出没有任何异样的表情。

浮生来了啊。

先开口的人是高玉书,这些年他和罗浮生一直走的不算远也不算近,但对于他们两个人而言,却都已经是很难得的存在了。

最近过得还好吗?和修贤住在一起他有给你添什么麻烦吗?

没有没有。

罗浮生急忙回答,倒有几分为杨修贤辩解的意思。

修贤他、很乖的。

高玉书笑出了声,却还是继续写他的毛笔字,对手里的动作倒是一点影响也没有。

你这话说给就算只是看过你们那个节目的观众听他也不会信吧,何况我还是看着你的小狐狸从小长大的。

其实罗浮生这话倒是真心的,可他觉得就算他解释的再多老先生也未必能理解他的心情,便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可是高玉书又说。

修贤这孩子,都是我被我给惯出来的。他父母年轻的时候要拼事业,要孩子要的晚,所以高虹她怀修贤的时候有些艰难。修贤生下来身体就比别的孩子要小很多,小时候又生过几场大病,所以他要什么我都依着他,这才养得他这种说风就是雨、看上什么就一定得拿到手的性子,以后你跟他在一块儿,可有的你受罪咯。

听到高玉书这样说,罗浮生心底的不安却没有任何地减缓,但好在老先生也没想着为难他,便很快地就说出了他想听的话。

你是觉得我一定会介意你的过去吗?

罗浮生很诚实地回答说。

是。

我介意或者不介意能改变什么吗?我介意了那些过去就不存在了吗?我介意了修贤就能不那样爱你了吗?

浮生。

老先生低声叫他,面色变得有些严肃起来。

你可以跟我保证你会像修贤爱你那样去爱他吗?

罗浮生仔细想了想这个问题,然后却回答说。

我会比他爱我更爱他。

高玉书却对这个答案不置可否,而是继续说。

罗浮生,我只想告诉你,不要再让他难过。不然,我能让你有今天的地位,你也该相信我有能力让你回到十年前。

不会有那一天的。

高玉书却对他笑着说,我看了你们那个节目,所以我暂时相信你的话。

高玉书放下笔,从书桌背后慢慢踱步出来,并招呼罗浮生一起去吃饭,罗浮生知道老先生向来是个不服老的性子从来也不要人扶的,就转过身跟在他后头慢慢地走,但是这老先生却突然转过头去对他说。

但光我一个人信也没有用,还有别的人不相信。

吃饭的时候杨修贤坐在父母中间,而罗浮生却坐在了高老身边。杨修贤絮絮叨叨地跟父母说着他学校里的情况、他公司里的情况,倒是没有怎么管罗浮生。罗浮生也不觉得被冷落了,自己一个人坐在那儿静静地剥虾壳看上去倒是有意思得很。

杨修贤往自己的碗里舀了几勺松仁玉米,但是却拿筷子把里面的胡萝卜丁往盘子里捡,杨在山一见他挑食的老毛病又犯了,脸色就不太好,高虹见状就轻轻地说了句。

贤贤不许挑食。

可是杨修贤却皱紧了眉头瘪了瘪嘴,说,我不爱吃胡萝卜。

杨在山极不喜欢他这副模样,可是当下他想解决的倒不是杨修贤挑食的毛病。

你们教导主任前天刚给我来电话了,说你要是再逃学他们就要开除你学籍了。

杨修贤却是连逃学也理直气壮的,我们学院那几个见鬼的教授,讲得课还没有爸爸你在我小时候给我讲得睡前故事好呢,他们把我退学了正好,我回家来让爸爸教我,以后我的学术水平保证比我们院的院士都好。

杨在山被他这番话说得哑口无言,也懒得再理他,就转过头去吃自己的饭。

书不好好念,歪理倒是一套一套的。

高玉书放下筷子,用指节敲了敲桌面,指着他们家里的问题儿童说道。

去年明明说好要去帝影的,他爸妈导师都给他全部联系好了,志愿也交上去了,录取之前心血来潮跟我说要去念什么文学,在我书房里耍了半天的无赖,要我腆着一张老脸去教育部给他改志愿。

一年前的暑假,罗浮生大约想起了一些事,那个时候他接受了一个二线杂志的采访,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他理想中的伴侣是什么模样的,那时候的罗浮生在心里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面上却笑着胡诌了一句,「我比较喜欢有书卷气比较婉约的人。」

罗浮生心底狠狠地颤了一下,抬头去看他的小狐狸,却发现杨修贤还在和他的松仁玉米战斗,一边又撅着嘴说。

姥爷您总是让我跟爸爸学学修养,然后我真的学了你们怎么又嫌我戏多了。

罗浮生这边已经攒了一小碗去了壳的虾仁,颗颗饱满圆润,再淋上汤汁,看上一眼就能让人胃口大开。罗浮生刚把小碗端起来,杨修贤就站起来将身体探过半个桌子,把自己的碗和罗浮生的换了过来。

杨在山知道他不爱吃胡萝卜,就故意把它切成很小块的丁,才让杨修贤怎么挑也挑不干净,然后罗浮生的手得了空,就把这份细活接了过去。

杨修贤刚把那碗龙虾肉接到手里,还没坐下就舀了一个往嘴里送,杨在山看他这副模样刚要发作,杨修贤却对着父亲笑得又欢又甜。

还是爸爸做的菜最好吃了,启月楼那师傅的手艺跟爸爸您比起来可差远了。

杨在山冷哼一声。

是你男朋友剥得好吃吧。

哪里呀!就是爸爸做的好吃!爸爸,您看我住校吃食堂吃得我都瘦了,要不然我回家住吧?您天天给我做菜吃好不好?

家里可没有男朋友给你剥虾壳挑胡萝卜丁。

啊……

杨修贤一本正经地犯了难,倒是杨在山正眼看了还在挑胡萝卜的罗浮生,说道。

你太惯着他了。

罗浮生抬头,笑得十分得体,回答说。

应该的。

杨在山又看了身边笑得傻里傻气的儿子一眼,算了,这么个傻东西,哪里能让他去宠别人呢,可不得找个人来宠着他么。

吃过午饭以后,高虹打开了罗浮生送给她的茶叶和茶具,小两口陪着长辈们喝了会儿下午茶就起身要告辞了。

临走前杨在山告诉罗浮生,让他以后多来家里吃饭。

罗浮生受宠若惊,千忍万忍才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直到他和他的小狐狸两个人回到车上,他才发觉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手都是抖的。

噗嗤!

杨修贤笑着翻身跨坐在罗浮生的身上,罗浮生顺势拦住他的细腰,两人亲密地贴在了一起。

哥哥,我爸爸有这么可怕嘛?

罗浮生看着他满是笑意熠熠生辉的眼眸,竟觉得自己有些痴醉,然后顺着自己的心意轻吻了上去。

谢谢你,我的小狐狸。

小狐狸回吻了哥哥散落在额角的头发。

不客气,我的哥哥。


写完这个我突然觉得小天使们也可以开一个上门见公婆


评论(61)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