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6335

【巍澜衍生】生活(夜光篇)

沈夜接到沈曜班主任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正在超市里买菜,曹光去德国出差一个星期,每天打电话的时候都跟沈夜抱怨吃不惯德国的料理,于是沈夜从知道曹光定下来的回程那天起就不停地往家里搬各种食材,当然曹光在家的时候这种情况也是三天两头的发生。

原本需要的食材应该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但是因为凌晨跟曹光打电话的时候曹光说突然很想吃他做的松鼠桂鱼,于是沈夜等了一会儿天亮了让沈曜起床,吃完早饭送他去学校以后他就直接来了超市买鱼。

现在的沈夜只需要戴个口罩稍微做一下变装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上街买菜而保证不被人认出来,曾经让许许多多少女疯狂追逐的夜尊,似乎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沈夜今天的心情十分愉悦,当然是因为和曹光小别胜新婚的缘故,但是他藏在口罩底下的所有笑容都被一通电话给赶走了,打电话进来的人是沈曜在幼儿园里的班主任,她说沈曜在幼儿园里跟别的孩子打上架了。

班主任的这些说辞,在沈夜赶到幼儿园以前都是不会信的。沈曜是沈夜一手带大的,他的儿子他最了解,平时抱沈曜上菜场买菜的是后,一只鸡冲他叫唤两声他都会吓得躲在自己怀里眼泪汪汪的,跟别人打架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那个一点都不像他的儿子身上。

自从曹光大学毕业以后,沈夜很多年都没有干过把车直接开进学校听到教学楼门口这种事了,很多年后的今天他又这样做了,只是当年招摇瞩目的跑车换成了现在他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旅行用的那辆SUV。

沈夜在路上堵了几个红绿灯,等他到幼儿园的时候对方家长已经到了,他的儿子一个人委屈巴巴地坐在角落里,乌黑的大眼睛里蓄满了泪珠就是不肯掉下来,如果是从前的沈夜遇上这样的事情也许半个小时以后这间幼儿园都不会存在了,但是现在的沈夜不会这样做,他要顾及曹光的声誉、更要在意沈曜的想法。

沈夜蹲下身体朝儿子张开手臂,幼小的孩童忙不迭地跑进父亲怀里,纤细的手臂搂上父亲的脖子,把小脸埋进他的怀里呜咽。

沈夜单手抱起儿子,打手轻拍着他纤弱的背脊,原本站在他对面的班主任和对方家长都是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那是沈夜再熟悉不过的表情。

沈先生那么忙还劳烦你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沈夜连一个虚与委蛇的笑容都吝啬给她们,只是专心地哄着他怀里的小泪包。这个时候沈曜已经在他怀里渐渐平静下来,沈夜用侧脸贴着儿子的发顶,低声问道。

小黑,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孩的言语组织能力本来就比较差,再加上沈曜还陷在委屈的情绪里没有走出来,沈夜这样问他,他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站在一边的班主任却笑着说,沈先生,只是小孩子闹了一些口角而已……

我问你了么?

沈曜打着轻嗝,捏着父亲的手指,然后开始说话。

小胖妈妈、爸爸你……给曜曜、吃糖……小胖生气、推我……

沈曜断断续续的只言片语沈夜却听懂了,对方母亲在家长会上见过沈夜,一起接孩子的时候几次三番都对沈夜示好,但无一例外都吃了闭门羹。于是那位母亲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想从沈曜这里下手,小小的孩子对吃食和母亲都有特别强的占有欲,那个叫小胖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妈妈对沈曜这样好,还给他糖吃,就非常的不高兴,于是在今天所有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故意把沈曜推倒在地。

沈夜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班主任会把这种单方面欺凌的情况说成是打架,他不善于跟女人打交道,所以他只是抱着儿子在原地冷眼看着班主任和对方家长一唱一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沈先生这件事的确是我儿子不对,我代替向小黑道歉,小黑,看在阿姨的份上你就原谅小胖哥哥这一次好不好?

沈先生,对于这件事我作为班主任的确有不可推脱的责任,但是小孩子嘛,打打闹闹也是难免的,今天打架,明天就又要搂在一起玩了。

就是就是,小孩子懂什么。

……

说完了吗?

沈夜实在没有耐心把原本应该给曹光准备接风宴的时间花在这种地方,所以他尽量以简明扼要却能让对方听得懂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你作为幼儿园的老师让这种发生的确是你的失职,第二,沈曜的智商和教养足以让我相信他说的每一个字,所以他的说法是我判断这件事的唯一标准,第三,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第二次。

抱着儿子走出幼儿园的时候,沈夜已经把退学和免职通知发了出去,当他做完这件事想要去哄儿子的时候,却发现手上的小泪包已经趴在自己怀里睡着了,小小的鼻子里呼出气来还吹起了鼻涕泡泡。

等沈夜抱着儿子回到家的时候他又醒了,小小的孩子忘性大,睡了一觉那些不愉快的事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沈夜又告诉他爹地就快回来了,沈曜瞬间就欢呼雀跃起来。

到了下午沈夜就开始准备晚饭,沈曜一个人在离厨房不远的起居室离搭积木画蜡笔画,画好了之后还兴高采烈地蹬蹬蹬跑过来拿给沈夜看,说这是他送给爹地的礼物。

沈夜其实对儿子画的四不像十分嫌弃,但是看着他亮晶晶期待的小眼神又不忍心对他说实话,就只能点点头说好看。说完了话沈夜把自己的手擦干净,拿了毛巾给沈夜擦他那张已经被自己画得五彩斑斓的小脸。

沈夜小心翼翼的没用什么力,温热柔软的毛巾贴在脸上舒服极了,沈曜朝着父亲咧开嘴笑得傻兮兮的,沈夜无奈地捏了捏他的鼻尖。

这么傻的小东西,不知道像谁。

沈夜把饭菜都做好了温在那里,然后抱着沈曜一边看动画片一边等曹光回来,只是等到九点的时候曹光单位来电话了,说是飞机晚点了。

沈曜是想坚持等爹地回来的,可沈夜和他自己的生物钟不允许,所以一到十点钟沈夜就给他喂了些饭然后哄他上床睡觉了。

说来也巧,沈曜睡下没多久,他们家的门就从外面被打开了。

风尘仆仆地曹光一脸疲倦,只是见到沈夜的时候一双眼睛都亮起来了,沈夜一身舒适的家居服与曹光严谨的西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两人相视一笑。

沈夜伸手接过曹光的行李和外套,曹光却趁机握住他的手指不放,沈夜有事要忙就轻轻地拍开了他的手,曹光就抓着沈夜的衣摆跟着他走进走出,沈夜可算知道他儿子那一脸傻样是随了谁了。

小黑睡了么?

刚睡下,我也不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就没让他等下去。

那我去看看他。

曹光轻手轻脚地走进沈曜的儿童房,白白嫩嫩的小泪包穿着毛茸茸的睡衣、抱着小海豚、翻着小肚皮睡得昏天黑地,曹光给他掖了掖被角,在他床边守了一会儿。

他的儿子,真的太可爱了。

被萌到流口水的曹光又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儿童房,这个时候沈夜已经把饭菜都端上桌了,曹光看见全是自己爱吃的菜就两眼冒光,用沈夜给他准备他湿毛巾草草地擦了擦手就忙着开饭了。

你给我慢点吃啊你……

曹光的吃相狼吞虎咽十分不雅,那架势就跟饿死鬼投胎没什么两样的,沈夜就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他,偶尔有动筷子的时候也只是给他挟菜。

曹光最后吃的都有些撑了,挺着圆滚滚的肚子坐在椅子上不肯动,沈夜忙着收拾碗筷没手,就用脚碰了碰他的小腿。

去去去,洗澡去,一身的味道。

哦……哥哥……

嗯?

你真好。

沈夜盯着曹光的脸盯了半晌,最后只说。

说好听的也没用,去洗澡,不把自己拾掇干净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沈夜收拾完餐厅和厨房以后曹光也已经洗完澡了,他穿着沈夜的睡衣呈大字型趴在床上傻乎乎地笑。

还是家里最舒服了。

沈夜从抽屉里拿了吹风机出来,曹光动作比猴子还要快就爬到了沈夜的腿上趴着让他给自己吹头发。

怎么没懒死你呢?出去一个星期你都不洗头吗?

洗啊,等它自己干就好了,反正我还要看文件也不会马上就……

曹光猛然察觉到自己说错话了,立马捂住了嘴巴,抬头一看,沈夜果然已经黑了脸色。

曹光,我是不是很久没收拾你了?

曹光却嘻嘻一笑,翻身搂住沈夜的脖子,自己凑了上去。

是啊,小呆子欠哥哥收拾了,他想哥哥。

素了很久的沈夜哪里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他一手搂着肩、一手托着小呆子的后脑,更加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并且成功地取得了这个吻的主动权。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吻才毕,银丝黏连的唇舌依依不舍地分开,两个人都已经是气喘吁吁。

这一吻已经解救了他们的相思之苦,其他的,沈夜也不急在这一时。

沈夜把曹光抱回床头让他在被子里躺好,自己却转身去收拾曹光一早就丢在那里的行李箱。

曹光等他等得有些无趣,就拿了沈夜放在床头上的手机,屏保是他们一家三口的合照,密码是他的生日,桌面是沈夜偷拍他的睡脸,聊天信息里只有和自己的记录,相册里全是他和小黑的照片连沈夜自己的都很少,浏览器和微博的搜索记录十条有八条关键词带着曹光,余下两条是育儿相关,完全没有任何惊喜。

曹光实在没事做就只能去折腾沈夜了。

哥哥,我在回来的飞机上遇上绮姐了。

然后呢?

绮姐说她最近手头有几个质量不错的本子想问你也没有兴趣,可是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没兴趣。

哥哥……

等小黑上了小学再说吧。

哼!他没上幼儿园之前你也是这么说的。

事实证明,曹光对沈夜撒娇也不是每次都有用的,此时此刻沈夜就完全不理会他反而有些嫌弃地打量着他的行李箱。

你箱子里装得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每次出去都带一堆垃圾回来,你信不信我都给你丢出去。

诶别丢!不许丢!

曹光丢了个抱枕过去,然后指着沈夜手边的箱子一件一件数了起来。

这个是我给小远带的巧克力,那个是贤哥托我给他带的钱包,还有那个是澜哥要的钢笔、还有还有那个……呀,你干什么!

沈夜突然把手里的东西一丢,突然欺身上前压到了床上,打断了曹光没完没了的絮叨。

那我呢?

什么?

你给他们都带了那么多东西,那你给我带了什么呢?

你啊……

曹光朝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我把你的小呆子完完整整地带回来了呀!

小呆子……

沈夜紧紧搂着他,两人交颈相拥,唇瓣贴在一起厮磨着。

哥哥,你抱抱我,想睡觉。

好,我抱着你,睡吧。

沈夜把曹光搂在怀里亲了亲他的额头,手掌轻拍着他的背部就像哄沈曜那样,没一会儿沈夜就听见一阵一阵均匀的呼吸声从自己胸口传来,这大约是一个星期以来曹光睡得最好的一觉。

其实沈夜又何尝不是呢。

至于过了两天林风在群里说他那个提前进入叛逆期的儿子正常上课的时间不在学校里好好待着反而翻墙出去跑到十几里地以外的一个幼儿园里把一个他们家都不认识的小胖子揍了一顿,这就已经是后话了。


面面:我觉得我ooc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5)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