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6335

【巍澜衍生】吵架(巍澜篇)

时间设定在《和爸爸的旅行》录制中

 

沈巍和赵云澜吵架了。

这一点谁都能看得出来,但是谁也想不通其中的理由。

沈巍和赵云澜在一起十六年了,两个人都是爱对方胜过爱自己的人,哪怕是在Lucas的教育问题上有过分歧也并没有红过脸,何况沈巍对于他的小太阳的包容和溺爱从来都是没有底线的,所以要说他们两个人会吵架,不是亲眼见到可能还真的不会有人相信。

《和爸爸的旅行》录制第九期的时候节目组请爹地们当本期节目的神秘嘉宾,其实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以榴莲台的作风不可能放弃这么好的一个噱头,哪怕

在《旅行》第一期播出之后,可爱的孩子们就立即以各自迥异的性格俘获了全国上下男女老少无数观众的心,热度在近五年之内没有任何一档节目可以与之媲美,根本不需要任何其他的噱头来加码。

录制的那天爹地们照常像往常一样微笑地送走了孩子和爸爸们,然后就立马收拾自己的行李也去机场会和准备出发。其实对于这一场旅行爹地们也是期待的,因为对于孩子和爸爸们在旅行过程中发生的趋势他们要不就是让孩子或者爸爸转述给他听,要不然就是只能和普通观众一样从电视中了解到,但是这一次他们却可以作为参与者直接地去体会他们这份快乐。

但赵云澜的兴致显然并不怎么高,这已经很有问题了。

在飞机上的时候韩沉问赵云澜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赵云澜对他说自己和沈巍吵架了,对于这句话韩沉当然是不相信的,他觉得肯定是赵云澜又跟沈巍作妖了。

但事实上赵云澜没有跟韩沉开玩笑,他和沈巍两个人的确吵架了。

不是赵云澜单纯地跟沈巍闹脾气,而是两个人很认真地在跟对方吵架、也可是说是冷战。

原因很简单,赵云澜瞒着沈巍给他接下了《时空之境》的剧本,但沈巍不愿意,这一次两个人都没有向对方妥协,所以他们开始冷战了。

《旅行》火遍大江南北,Lucas还是几个孩子里人气相对来说高一些的,但不仅仅是Lucas,原本已经淡出观众视野的沈巍也再度回到风口浪尖上。对于这种现象其实沈巍本身是抱着一种比较无所谓的态度的,他本来就打算等节目录完以后然后回到照顾赵云澜和沈阳的平凡生活当中去的,但赵云澜似乎是不这么想的。

人人都说赵云澜没心没肺,在情感上特别后知后觉,但其实赵云澜只是懒得去了解那些他并不感兴趣的人。而对于沈巍,他从一开始就认定了的一生挚爱,可以说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他的哥哥,也包括沈巍自己。

因为成长道路过分坎坷的缘故,让现在的沈巍看起来像是一个无欲无求的人,但是人又怎么可能真的无欲无求呢?如果沈巍真的无欲无求,又怎么会对赵云澜产生那样深的执念。

也许是赵云澜带给了沈巍以前从来不曾有过的喜怒哀乐,又或许是赵云澜的到来只是把他生命中原本就存在的喜怒哀乐给挖掘了出来。但是沈巍压抑自己太久了,他不懂怎样去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情绪,但是扮演着别人的沈巍却可以肆无忌惮地哭和笑,在某种意义上,演戏可以让沈巍脱下那张已经印在了他脸上的那张面具。

沈巍喜欢演戏,赵云澜知道,但沈巍不知道。

所以赵云澜一直在寻求着让沈巍复出的机会,而且他不能沈巍默默无闻地复出,他的哥哥是是该站在金字塔顶端万众瞩目的王者,全世界都该看到他的哥哥、都该为他的哥哥所敬服。

齐柏是国内知名的大导,是出了名的挑剔和严格,也是格外的执拗,《时空之境》的剧本他五年前就写好,但是沈巍一直因为家庭的缘故没有档期,所以他就等了五年。

现在沈巍因为《旅行》这个节目再一次回到观众的面前,在赵云澜看来,这是个天时地利都已经具备而且可能不会再有第二次的机会了。

沈巍会拒绝这一点赵云澜事先早就想到了,但是他却觉得只要自己跟多撒撒娇他一定会被自己磨得同意的,毕竟沈巍不可能拒绝赵云澜的要求,这一点赵云澜本人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但是沈巍这次意外的坚持,无论赵云澜怎么说他都不为所动。

Lucas快上小学了,这孩子的心从小就比一半的孩子要敏感,沈巍不想让自己的事业去耽误孩子的成长。

赵云澜说他可以抽出时间去照顾Lucas,作为Lucas的爹地他也该为孩子付出。

沈巍却是最不愿意他有这样的想法的,他的小太阳天生就适合活在灯光下,平凡琐碎的生活会逐渐夺去他的光芒,他永远都该是无忧无虑、活力四射的小太阳,所谓的家长里短,沈巍不想、也不愿意让他去接触。

所以沈巍想也不想就拒绝了赵云澜,只是沈巍并没有把这一点告诉赵云澜,他觉得赵云澜应该明白的,可是赵云澜却这样跟他说,

你只顾着阳阳,你觉得他需要你照顾他离不开你,那我呢?你应该最清楚圈里有多少豺狼虎豹、有多少明枪暗箭,如果你跟我在一起的话至少我也可以安心一些的,你舍得把我一个人丢在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吗?

赵云澜知道自己的要求根本就是在无理取闹,也知道自己说的那些是赌气的成分占了一大部分,虽然沈巍已经隐退那么久了,但是自己在圈里的大事小情沈巍全都一清二楚,只是面对这沈巍的沉默,赵云澜却真情实感地开始犯委屈了。

赵云澜也承认自己被沈巍宠坏了,在沈巍面前永远不会有赵云澜低头的时候,哪怕他知道是自己的错,可是沈巍真的不来哄他就是让他很生气。

爹地们出现在节目组的时候的确给了孩子和爸爸们一个非常大的惊喜,所以每一组家庭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气氛,只有沈巍赵云澜和Lucas这边,简直冷淡到有些尴尬。

其实沈巍本来就是一个深沉内敛的人,Lucas的性格就像是父亲的复刻版,如果赵云澜也不在三个人中间活跃气氛的话,这组家庭的确就会显得的有些尴尬。

录节目的时候赵云澜负责给煮饭的沈巍打下手,可是他却故意把食材搬到另一个厨房里去切,一边切还一边嘴里小声嘀咕沈巍的种种不好。

沈巍这个大笨蛋,一点都不知道为自己想想,沈巍这个大笨蛋,完全都不明白我的心意……

诸如此类,赵云澜一个人嘀咕了大半个小时,直到Lucas提着他和朋友们找的食材来送给赵云澜处理。

Lucas默默地站在一边看赵云澜自己生闷气,也不吵他,就是安安静静地带着,没过一会儿赵云澜自己说得也累了,才不再继续说了,但是Lucas却开口了。

爹地。

赵云澜惊觉自己居然把脾气完完全全暴露在了孩子面前,他在心底暗骂了自己一声,然后回过头去对着儿子笑,怎么了?Lucas?

我跟爸爸说过了,我也想看他演的电影。

赵云澜握着刀柄的手一颤,刀锋一偏切到了他的手指上,大概是伤口很浅的缘故,并没有马上出血,赵云澜也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他只知道这一瞬间一股酸气冲上自己的鼻尖,他竟产生了一种抑制不住想哭的冲动。

虽然赵云澜总是开玩笑自诩他是家庭里年龄最小的问题儿童,可是他自认他明明也对家庭尽到了责任,但是现在想来,的确永远是他的爱人、他的家人在包容他的任性,他的哥哥、他的父母,就连现在的Lucas也在尽力用他尚且有限的认知去达成他这个做爹地的心愿。

Lucas,爹地很任性是不是?

年幼的孩子却郑重地向他摇了摇头。

不是,我知道爹地做的这些都是因为你爱爸爸,Lucas稍稍顿了一顿,又补充说,爸爸他也知道的。

赵云澜刚想张口,他放在一边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是齐柏亲自给他打的电话。

小赵,终究还是要你出马才行,我也理解你们要照顾孩子的难处,所以拍摄的时候我们尽量不耽误你和沈巍的时间,我也相信以你和沈巍默契,每场一条过都不是什么问题,那就提前祝我们合作愉快了。

赵云澜挂了电话的时候说话已经有些含糊不清了,但Lucas却依然抬头望着他。

爹地,你不要生爸爸的气了好不好?

赵云澜摸了摸他的脑袋,温柔说道。

没有,爹地没有生爸爸的气。

这孩子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此时此刻的赵云澜却不再又耐心把自己的时间用在儿子身上,他笑着对儿子保证自己一定会处理好和沈巍之间的事,并让他安心去和朋友们一起玩,却没等孩子答应他就匆匆忙忙地跑走了。

他一出门就遇上了刚摘完水果的韩沉和杨修贤,两个人看着赵云澜一点都不想和他们打招呼还眼眶泛红的模样都是心下了然,默契地给赵云澜让了道,要是耽误了他们夫夫和好,几个小时前才说过自己要是再理沈巍他就是猪头的赵影帝大概会把他们两个变成猪头吧

不出意外的赵云澜在另一个厨房那边找到了沈巍,他也没有任何犹豫,就一个箭步冲上前从背后抱着了他的哥哥。

对不起,对不起哥哥,我不该任性的,我错了……

沈巍低头去看紧紧搂在自己腰间的一双手臂,却马上发现他指尖被划伤的小口,正在不断地沁出血珠。于是沈巍急忙放下手里的锅铲、又关了火,立马转身拦腰抱起了赵云澜。

赵云澜被沈巍突如其来的动作下了一跳,他立即搂住了哥哥的脖子,在厨房有限的空间里,赵云澜的脚差点就踢翻了放在沈巍右手边的菜盆。

哥哥……

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是不是很疼?我马上替你处理伤口,赵云澜我早就说过你不要弄这些东西你为什么不听话?

沈巍最是心疼也害怕赵云澜受伤,所以他的语气有些急切也有些生硬,赵云澜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掉,沈巍却当是自己的语气过于严厉吓到了他。

好了好了,我不骂你了,下次小心一点就行了,不要哭了好不好?

嗯,好。

今天赵云澜听话的模样倒让沈巍有些意外,他坐在沙发上乖乖地让沈巍替他处理伤口,不让他哭他就真的不再哭了,只是还有些吸鼻子。

哥哥,对不起……

无缘无故的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因为我太任性了。

沈巍手脚温柔却又麻利,已经替他包扎好了伤口,他本来想要去找块湿毛巾给赵云澜擦脸,但是现在的赵云澜有些脆弱,抱着他的手臂不让他走,于是沈巍就只能选择不离开他,反而坐在沙发上把他的小太阳抱进怀里。

不是你任性,云澜,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有了沈阳之后就忽略你的感受,是我让你害怕的,对不起。

赵云澜窝在他怀里摇了摇头,却再也说不任何话来。

云澜,演戏是我的梦想,你也是我的梦想,再也没有什么会比你更重要了,所以无论你想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做到的。

沈巍对他的所有承诺,都是赵云澜听过的最动人的情话。

赵云澜抬起头,在沈巍颈间亲了一口,对他笑得无比灿烂明媚。

那哥哥,我们以后一起演戏,一起照顾Lucas,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

照顾你和沈阳都是我的工作,我不会把这份工作让给别人的,连你也不行。

哥哥你这是不信任我的能力吗?

是啊,不信任你。

居然就这么不要脸地承认了!

嗯?

……

谢谢你爱我,我的哥哥。

也谢谢你爱我,我的小太阳。


其实我本来想写归来(沈巍篇)的

但是写了个开头觉得自己该先来写这一个

评论(24)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