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6335

【巍澜衍生】【BY101】总决赛(下)

这个点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宝宝在啦,不是我故意想拖这么晚啦,原本觉得只是结个尾就好了,没想到会写辣么多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不过这个写完了也算了了我一桩心事啦

【温馨提示】宝宝们可以一边听一起吃苦的幸福这首歌一边看哦,我觉得肯定会有感觉哒(悄悄说一句听exo现场版更能带入一些,我真不是这团粉啦,但是我觉得他们这个现场真的很棒诶)


这一次待在后台的哥哥们是真的坐不住了,A组这边刚下场,何开心就带头跑了出来,对此其实熊猫TV是喜闻乐见的,他们做媒体行业的永远不会嫌话题多,如果一旦这些人在BY101决赛后台的是曝光,获得的流量都可以说是无法从寻常的角度去预估的,但是跟来的经纪人肯定不会让这群祖宗这样胡来,所以他只能找人把这群祖宗的祖宗给好声好气地请过来。

原本透过屏幕还没有发现,直到见了面哥哥们才看清楚小朋友的打歌服已经被汗水给浸湿了,连带着脸上的妆都有些花了,只是看上去万分疲惫的状态却掩盖不了小朋友们激动兴奋的的心情。

章远和谢南翔直接扑进了哥哥的怀里,叽叽喳喳地讲述着自己刚才有多慌张,尤东东和曹光要内敛一些,只是当哥哥捏着他们的小脸表扬的时候都像只害羞温驯的小猫一样乖巧地任由哥哥抱着顺毛。

沈巍樊伟和何开心的情况就不怎么好了,赵云澜和韩沉站在杨修贤身后,牧歌陪着陈骁,沈巍和樊伟虽然心里痒痒但却不会表露出来。只有何开心,屁话牢骚一大堆,最后都不用韩沉动手,收到了宝宝眼神示意的樊伟就很自觉地把他拎了出去。

其实大家相见的时间就只有那么一会儿,B组的选手很快就表演完了,前台的编导匆匆忙忙跑进来找人,这个时候小朋友们都已经在哥哥的帮助下换好了制服、重新上好了妆。

哥哥们目送小朋友们离开,到完全没有什么舍不得的情绪,他们倒是比谁都先意识到,这群小小的少年,因为有梦,所以早就不是只会待在他怀里嬉笑怒骂的孩子了。

终于,三个月的征程迎来了终点站,身着统一制服的少年们分列两排站在出道金字塔的对面,中间是一天璀璨耀眼的新光大道,二十个年纪相仿的少年,没有谁不想走上这条路。

但是出道名额只有九个。

似乎是被关照过了,这一次冯豆子并没有和他的搭档无休无止地调侃下去,而是在进行了简单的串词之后就开始了BY101的最后一场排位公布。

公布排名的方式依旧和从前一样,从第八位开始依次往前公布,第九位幸运儿会留到最后揭晓。

这个时候现场的气氛开始紧张起来,有几个少年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比如站在陈骁两侧的牧歌和谢南翔,他们似乎十分紧张,所以在冯豆子宣布了第八名是陈骁的时候,这两个人的反应却要比陈骁本人强烈得多。

陈骁搂住了牧歌的腰和谢南翔的肩膀,试着安抚他们两个人的情绪,但是节目给他的时间并不多,陈骁就只能在他们耳边说了句「我在上面等你们」之后就离开了。

一个人、而且是第一个走上这条星光大道的陈骁似乎对此有些不适应,所以很明显的,站上发言台的陈骁却和刚刚那个镇定自若的他判如两人。

嗯……可能我从没有想到自己会站在这个位置上,所以也没有准备该说的话。其实,刚开始来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真的没有把它当回事,也从来没有跟其他伙伴一样把出道当成是我的目标。但是时间和信念一起慢慢地积累起来,然和我也会觉得既然已经走到了这里,那些从来没有想过的事何不去尝试一把呢。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和所有支持我的粉丝,我想告诉你们,崭新的陈骁、Spero che的陈骁,因你们而生。

以前陈骁哪里能说得出这样的一番话来,谢南翔都要被感动得哭出声来,陈骁走了之后,他就自发贴到了牧歌身边,他正为陈骁的话感动着,台上的冯豆子却似乎叫到了他的名字。

谢南翔愣愣地「啊」了一声,却在不知所措中被牧歌和尤东东往前推了一步,脚底下偌大的谢南翔三个字让他渐渐反应过来,喜悦的笑容在他的唇角肆意地弥散开来。

比起陈骁,谢南翔倒是一点也不怯场,他站在刚刚陈骁呆过的位置上,大大方方地说道。

首先还是要感谢所有喜欢我、支持我的朋友,这三个月来,一直在给我投票的大家,你们辛苦了。可能大家都会觉得,谢南翔这个人唱歌也不好听、跳舞也不怎么样,唯一的特点大概就是拉低整个团的私服水平吧。但就算是这样的谢南翔,既然被选择出道了,我就一定会堂堂正正地走下去,怎么能让选择我的人失望呢?所以,请大家尽情地期待Spero che、期待今后的谢南翔吧,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的私服水平没毛病。

然后谢南翔分别给各个方向的主持人、同伴、导师、嘉宾观众都各鞠了一躬,才快快乐乐地转身走上金字塔往陈骁的方向奔去。陈骁早就等在那里了,他接住因为过分欢喜而一点也不知道轻重的谢南翔,揉了揉他的脑袋表示自己对他的无奈、还有祝福。

陈骁安抚了谢南翔之后又往下看去,他正好和牧歌四目相对,两个人都在彼此的眼底找到了一些默契。然而,和他们用同样默契的还有第三个人。

「获得第七位的选手是牧歌」

这句话从冯豆子的嘴里念出来的时候陈骁和牧歌两个人坦然地笑了出来,牧歌稍稍拍了拍已经抱着他开始忍不住低声哭泣的章远,然后暂时辞别了伙伴,迈向了那条不仅印着他的名字、而且通往他所期待着的未来的大路。

牧歌的声音一如平常那样温柔美好,如春风拂面、细雨润物,但在后台始终只关注着他的樊伟却在牧歌刚开口的时候就发现了出卖他的颤音。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啊,当时我们第一次来录节目也是在这个演播室里,那个是这里有一百把椅子,也有一百个拥有着梦想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里只有我们二十个人了,以后的路上会更少,只有九个人。但是我们九个人会带着其他人的梦想去飞翔,请你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在过去三个月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并且以后也要一直坚持下去的我们,大家真的辛苦了。

牧歌说完之后便郑重地朝着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他转身,缓步走了上去。

他刚跨上台阶谢南翔就已经跑下来拉他的手了,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好像把自己的眼泪都擦到了对方的制服上,直到陈骁走过来提醒他们两个节目还要继续,牧歌和谢南翔两个人才给彼此抹了抹眼泪,然后笑着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台下的曹光和尤东东并肩而立,一起抬头看着这样过分美好的场景,曹光不自觉地跟着他们一起笑了起来,心里在为他们能够一起出道感到高兴、同时也觉得即将要和他们分别会有许多的失落和不舍,曹光一心只顾念着这些感受,以至于当冯豆子念到「第五名曹光」以及尤东东扑上来抱住他的时候,曹光却显然还处在呆滞中。

曹光迷迷糊糊地被推上那条写满了他的名字的星光大道,他习惯性地向主持人、导师以及观众们鞠躬,当工作人员把话筒塞到曹光手里的时候,他的脑子真的还是有些懵的。

幸亏在出场前赵云澜塞给了他一张纸条,让他把上面的东西记熟,曹光猛然就想起了这个,才让他不至于在这样的场合没话讲。

其实真的一点也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出道,好像我每一都非常非常的幸运,恰好就擦着边晋级了。但是我知道这不算是我的幸运,因为这些都是支持我的粉丝日日夜夜努力的结果,可这不正是我最幸运的地方吗?遇到了你们,这样喜欢我的你们,我难道还不是最幸运的人吗?所以你们现在一定看到了吧,你们pick的曹光出道了哦,谢谢那些爱我的人,我也爱你们。

背完这段出道感言的曹光终于似乎有了些实感,他摇摇晃晃地走上了金字塔的台阶,他的伙伴们正张开双臂在迎接他,曹光揉了揉眼睛,似乎终于接收到「我出道了」这个讯息,所以,曹光这个小呆子也不顾着什么场合,在牧歌怀里就呜咽着哭了出来。

章远觉得阿光真是个笨笨傻傻反应迟钝的小呆瓜,还是个纤细敏感脆弱的小呆瓜,在这么多人面前哭得一点形象都没有了,他才不会像阿光这样呢。

章远一点也不介意表现出他对自己第四名的那份意料之中,因为这是他的哥哥和那些喜欢他的人替自己完成的心愿,他骄傲还来不及,又为什么要掩饰呢?

章远年纪虽然小,只是他走像金字塔时候的那份泰然和自信倒是让人刮目相看的。

章远接过话筒,笑着对所有能看到这一幕的人问了声好,然后声音清亮、掷地有声地说。

三个多月、整整一百天的时间,我们终于走到了这里。其实这一路走来也说不上太辛苦,的确有很多很多时候都想过要放弃,但是因为有大家彼此的陪伴才能跨过一道又一道的坎,所以,首先要感谢一直在我身边和我互相鼓励的伙伴们。当然,第二个我要感谢的就是支持我的粉丝们,少了你们其中的一票,我可能都不会站在这里,谢谢你们。最后,我要感谢我自己,谢谢这一路的坚持,所以我想说,章远,恭喜你,你出道了。

也不知道刚才是哪个家伙在心里鄙视曹光,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一定不会像他那样哭出来,但是当牧歌双手捧住章远的小圆脸对他说「恭喜我们一起出道」的时候,章远毫不意外地鼻头一酸、嘴一瘪,眼泪就猝不及防地落了下来。

冯豆子一看到自己接下来要念的那张手牌上的名字脑子里就立刻浮现出一张让他恨得牙痒痒的猪头脸,所以他可以没有按照节目组写好的稿子去形容接下来要公布的获得第三名的选手。

当冯豆子说到「这位选手可爱活泼是大家心目中的开心果」的时候,赵云澜和杨修贤同时蹙眉,坐在后台的何开心更是气得当场破口大骂、几乎要把电视机砸了,只是冯豆子的余光却瞥到那个叫韩沉的少年却始终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模样。

所以并没有什么意外,当冯豆子宣布第三名是韩沉的时候,杨修贤搂住了那个人,赵云澜在暗地里对自己张牙舞爪地挥了挥拳头,而第三名本人,但是一副完全置身事外的样子。

韩沉的出道感言极具个人特色,只有两句话。

感谢给我们大家投票的每一位观众,从今以后,Spero che,请大家多多指教了。

韩沉转身背对着所有人走上出道金字塔,大家只能看见章远早早地就等在那里跑上来拥抱他,韩沉捧着他的连给他去擦还不容易止住却又涌出来的眼泪,但是,章远却在跟韩沉做着一样的事。

接下来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宣布第一、二位出道选手,毫无意外,这两位候选人自然是赵云澜和杨修贤。

两个人并肩走过花路,一起来到舞台前面对大家站着,赵云澜要去拉杨修贤的手,杨修贤觉得恶心便躲了一下,只是赵云澜没有放弃,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心,杨修贤挣扎了一下却没有挣开,然后就无奈地叹了口气,任由赵云澜拉着自己也随他去了。

冯豆子笑着跟两个在他眼里尚且稚嫩的少年打趣,倒没有按常规套路问他们两个人现在的心情如何,问得却是他们对接下来将要公布的结果的预测。

先回答的人是杨修贤

虽然这么说挺不甘心的,但是第一名不是这家伙才比较奇怪吧。

对于杨修贤的这份赞美赵云澜倒是毫不客气地十分受用,只见他笑得如同春光一样明媚,接过杨修贤的话茬接续说道。

不能说如果不是一位出道就没有意义这样的话,但既然是参加比赛总该有目标的不是吗?已经为它努力到今天了,所以怎么可能在最后一刻说一些泄气的话呢,我有自信,它、一定会是我的。

坐在休息室里的沈巍、站在金字塔上的韩沉和赵云澜身边的杨修贤一齐笑了,这个人永远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但是就是因为这份自信,他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赵云澜不是吗?

这两名少年的回答同样不走常规套路,只是冯豆子似乎并没有对此表现出异常的惊讶,只是似赞非赞地说了一句「初生之犊」,然后就转移了话题,开始进行BY101金字塔顶端排位的公布。

其实就像杨修贤说得一样,无论是谁有任何意见,赵云澜的一位,无可争议。

冯豆子宣布的那一刻他的话音还没落下,杨修贤就已经张开双臂去拥抱了赵云澜,他的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赵云澜的自己,还放话说自己不会永远让他待在这个位置上,这个脸打得比谁都要狠,但是杨修贤,是真的服了。

作为第二名出道的杨修贤获得了先发言的权利,但是他似乎不适合这种被所有人包围注视的感性场面,能言善道的小狐狸却挠了挠头发,一副好像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样子。

这个结果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的,跟我们的Spero che的TOP1说得一样,没有谁来参加比赛是不想赢的,甚至在一开始的时候我对这个一位的座位是志在必得的。但是,慢慢的,我却发现赢得胜利不是比赛的唯一,胜利的定义也不是唯一,现在的杨修贤,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坚持了下来,这就是胜利了,当然也要感谢一路上每一位支持我的人,你们,同样也是我的伙伴。

赵云澜接过杨修贤递来的话筒,对他轻轻一笑好像是在表扬他的真情实感,但是刚真情实感完的小狐狸还有些别扭,对着赵云澜哼了一声就转过了头去。

赵云澜也不去管他,而是拿着话筒对着镜头说道。

刚才我说过,我有自信第一的位置一定是我的,可能很多人要问,赵云澜你哪来的这份自信?是谁给你的勇气?当然是那些一直站在我背后支持我的人给我的勇气。一路走来我为了自己、也为了你们而战斗,现在我胜利了,所以,让我把这份荣耀,与你们同享。

赵云澜和杨修贤一起走上金字塔,一下子上来两个人让出道金字塔突然一下子好像变得热闹起来了,聚在一起的少年们花了一些时间才勉强平复了自己的情绪,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座位上落座,等待着Spero che的最后一位成员。

他们所有人不约而同把目光都放到了尤东东身上,只是尤东东却站在原地还是平常那副安静的模样,只见他微微低头,厚重的黑框眼镜和散落的刘海让人辨识不清他脸上的情绪,在冯豆子宣布尤东东是最后一位出道成员的四位候选人之一的时候他还是固执地低着头。

直到大屏幕上最后只留下「尤东东」三个字的时候,他才抬起头,朝着他的伙伴们用力地微笑。

尤东东站在发言台上的时候出乎意料地没有过分激动或者怯场,他只是花了大约五秒钟的时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气息,然后开口说道。

虽然刚刚在上来之前我有偷听到有伙伴在说尤东东一直都是第九名完全都没有悬念的,但其实直到宣布是我之前的所有时间我的心都没有放下来过。我真的很珍惜和伙伴们一起拼命的日子、很珍惜和他们之间的感情,刚刚我在心里跟自己说,如果我可以以第九名的身份出道,那么从今以后,无论遇到任何事,我都绝对不会放弃这个可能只是因为「运气」而得来的机会。

尤东东被同伴们拉上台阶,走到了陈骁身边,那是属于尤东东的位置。

Speroche九人,集结完毕,成团出道。

简单而又郑重的出道仪式,赵云澜在这一刻成为Spero che的队长。

从这一刻起,赵云澜、杨修贤、韩沉、章远、曹光、牧歌、谢南翔、陈骁、尤东东,风雨同路。

在升上那面属于Spero che的旗帜之后,场内渐渐响起了一阵柔和的音乐,没有来得及换服装、也没有任何的时间给他们做准备,Spero che迎来了他们出道之后的初舞台。

《一起吃苦的幸福》这首歌是赵云澜挑的,节目组一开始还曾觉得这首歌没有什么特质而提出过反对意见,但是赵云澜却始终坚持非它不可。

没有舞蹈的编排、没有情节的设定,此刻成为了命运共同体的少年们一起在舞台前坐了下来,跟着舒缓的节奏轻声慢唱。

赵云澜:我们越来越爱回忆了,是不是因为不敢期待未来呢

韩沉:你说世界好像天天在倾塌着,只能弯腰低头把梦越做越小了

陈骁:是该牵手上山看看的,最初动心的窗口有什么景色

谢南翔:不能不哭你就让我把你抱着,少了大的惊喜也要找点小快乐

合:就算有些事烦恼无助,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每一次当爱走到绝路,往事一幕幕会将我们搂住

谢南翔、曹光、尤东东三个人凑在一块儿,脸上的笑容一个比一个傻。

章远靠在牧歌怀里,两个人的额头贴在了一起,一边笑一边哭却都是幸福快乐的模样。

杨修贤靠在陈骁背上嘴对着话筒却一脸的漫不经心,陈骁有些嫌弃他,却发现怎么甩也甩不开。

赵云澜和韩沉只是并肩坐着,各自唱着各自的歌,肢体上没有任何接触,他们只是不约而同一起抬头去看他们的那面团旗,两个人荡在半空中来回摆动的双腿节奏却也是一样的。

杨修贤:我们越来越爱回忆了,是不是因为不敢期待未来呢

牧歌:你说世界好像天天在倾塌着(曹光和声),只能弯腰低头把梦越做越小了

尤东东:是该牵手上山看看的,最初动心的窗口有什么景色

章远:不能不哭你就让我把你抱着,少了大的惊喜也要找点小快乐

合:就算有些事烦恼无助,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牧歌高音);每一次当爱走到绝路,往事一幕幕会将我们搂住(曹光高音)

虽然有时候际遇起伏(牧歌高音),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一个人吹风只有酸楚,两个人吹风不再孤单无助(曹光高音)

在曹光渐渐隐去的歌声中,BY101总决赛落下了帷幕。

台前的少年在一片璀璨的灯光下泪光闪烁。

我们出道了!

幕后的哥哥看着屏幕上的小朋友笑眼盈盈。

Spero che,恭喜出道。


END

评论(26)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