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6335

【巍澜衍生】吵架(夜光篇)

砰!你们的周更选手白菜出现啦!


时间点是在《和爸爸的旅行》播出半年之后

 

自从《和爸爸的旅行》播出以后,沈夜的关注度和人气再一次回到了当年他最好的年纪时候的模样,他原本是不愿意把自己的时间分出来去做那些在他看来一点意义也没有的事的,可是生命里让他最无可奈何的两个祖宗都坚持想要看他回到荧幕前的样子。

沈夜没有办法,就只能勉为其难开始捡起自己已经抛开了很多年的工作。

但是在沈夜曹光和沈曜这个三口之家里,沈夜为它付出的心血是毫无疑问的,不是说沈曜不懂事、也不是曹光照顾不好儿子,只是很多事都是习惯使然的。

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大大小小所有方面都去依赖沈夜了,衣食住行、吃穿用度,这六年来沈夜把他们两个人的生活打理得妥妥当当,直到这一次沈夜被曹光逼着出去工作曹光才意识到,他总是说沈夜不该被家长里短的生活困住,但其实困住沈夜的并不是生活、而是他自己。

意识到这一点的曹光在面对生活给他带来的手忙脚乱的时候,他做出的选择是自己承担而不是向沈夜求助,不能影响到爸爸的工作,这是他和沈曜的共识、也是他们的约定。

有很多名导的本子已经筹备了好几年了,一直搁置在那里的原因是导演坚持主演非沈夜不可,所以这一次沈夜一出山,铺天盖地的工作立即把他的日程表给填满了。

沈夜当然不放心家里那对不着调的父子,但是为了不让他们失望,他只能姑且相信曹光给他的保证。

直到有一天沈夜提前下戏,回到家里正巧碰上曹光和沈曜在吃晚饭,主食是泡面、下饭的两碟小菜是昨天吃剩下的。

沈夜不会跟曹光吵架、更不可能去责怪沈曜,他只是给导演发了条信息。

「戏我不拍了,剧组一切损失由我承担。」

当然这条信息并没有被发送出去,因为曹光拦住了他。

曹光跟沈夜解释,他们并不是每天都这么吃的,只是正好今天他下班比较晚,实在没有力气再买菜煮饭了,所以才想将就着吃一顿,他没想到就这一次却被沈夜撞了个正着。

但是沈夜又是什么样的人呢,他的人生里从来就没有「妥协」这个概念,虽然曹光是他命中注定的意外,但是既然曹光没有做到他对自己的承诺,强势霸道如沈夜,自然而然也就不可能做出第二次让步。

无论曹光怎么说,沈夜都黑着一张脸拒绝跟他沟通,曹光以为他在气自己苛待了沈曜,所以曹光跟他说。

我去爸妈家接小黑的时候他已经吃过晚饭了,回到家以后他看见我吃东西馋了我才给他喂几口的,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说着曹光还把沈曜抱到沈夜面前,呆萌的小泪包最听爹地的话了,他听懂了曹光话里的意思,于是就对沈夜拍了拍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表示他已经吃饱了。

沈夜看着这一对傻里傻气的父子,其实心里已经没有那么生气了,只是他想让曹光长个记性,不想马上去跟他说话让他又得了意忘了形,而且另一个原因是他也默默地反思了一下自己,他到底做过了什么,才会让曹光产生一种在自己心里沈曜比他还重要的错觉。

但曹光早就过惯了沈夜事事都包容他爱护他的生活,他从来都不需要去猜测沈夜的心理活动图,现在沈夜不肯理他,他就当沈夜还在生气,于是他又对沈夜说了一句。

哥哥,你要相信我,就算没有你我也能把自己和小黑照顾好。

曹光的这一句话成功地阻止了沈夜想要毁约的想法,但是在这之后的一个礼拜,沈夜都住在了剧组,一次也没有回过家。

「我的生活不需要你,就算没有你我们过得也非常好」

不管曹光那句话想表达的本意是不是这个,但是它传达给沈夜的意思却是这个。

沈夜是一个活得自我又自私的人,在遇到曹光以前,他从来也没有体会过什么是为别人考虑、为别人付出,因为在那段没有曹光的人生里,沈夜从来也不知道人们所谓的「爱」是个什么东西。

但就算是在遇到曹光以后,他仅有的爱也只给了曹光一个人,对于沈曜,说到底也不过是因为他是曹光跟他的孩子,沈夜才愿意把自己为数不多的情感分一点到他身上。

沈夜这一生所有的情绪都是因为曹光而产生的,但是沈夜不会把这个客观存在的事实诉诸于口,他也更不会告诉曹光,在曹光说出那句话沈曜还煞有介事地点头表示赞同的时候,他是真的受伤了。

沈夜从来没有自我感动于他对曹光和沈曜的付出,他做那些事只是因为他爱曹光、他想这么做,所以就这么做了,曹光在他的生命里是重要到绝无仅有的存在。

但曹光却告诉他,沈夜之于曹光,一点也不重要、有没有自己他都能过得很好。

所以沈夜让可有可无的自己暂时离开了曹光的生活。

就这样,沈夜和曹光开始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吵架和冷战。

其实这件事本来也没有很严重,在曹光懵里懵懂地跟沈夜生了一个礼拜气弄到所有伙伴都知道这件事以后,因为嘴欠暂时被停了职的闲人杨大哥就找上门来,了解了事情的始末之后给了曹光好一顿思想教育,这才顿悟的曹光当即就找到了剧组去,准备给沈夜道歉。

但是把这件事扩大化的人是沈夜。

曹光去找沈夜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九点了,他在门口把道歉的台词背了好几遍然后准备敲门,但是他的手才刚抬起来,沈夜的房门自己就开了,一个穿着睡衣的女人狼狈地从里面跑了出来,那个女人似乎是在哭,跑得匆匆忙忙也没顾得上看曹光一眼,但是曹光却看到了她。

他认识这女人,他在陪沈夜参加开机仪式的时候见过她,是沈夜同组的女演员。

沈夜显然对于曹光主动来找他这件事很意外,这让他把那些因为被他赶出去的那个女人而产生的烦躁情绪都一瞬间抛之脑后。

沈夜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迎向曹光,曹光却沉着一张脸问沈夜。

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解释的吗?

在这一刻沈夜想到了这一个星期以来曹光对他的折磨。

没什么好说的。

曹光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沈夜对于他们的感情和婚姻的忠诚,但是他在沈夜的眼底看到了类似报复的情绪,那一刻他的心像是被什么钝物狠狠地砸了一下,一开始的时候他被砸得有些懵,等他反应来的时候,剧烈的痛楚才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

你一定要把事情闹得这么大吗?

沈夜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说话。

事情比杨修贤想象得要严重很多,沈夜不回家,曹光却带着沈曜回了他父母家,杨修贤试着去联系曹光,但是只接了他两次电话嗯嗯啊啊随意应付了一通之后就不接他电话了。

至于沈夜那边,除了沈巍不可能有人能说服他,但很显然沈巍是不会管这样的事的。

沈夜和曹光冷战了一个月,然后又在微博上开始被离婚,原因是沈夜连住了一个月酒店曹光一次都没有去探过班,以往每次出现这样的留言,曹光都会站出来一本正经地反驳那些胡说乱写的狗仔,但是这一次他没有。

沈夜要去外国取景,这件事还是谢南翔打电话告诉曹光的,在本来应该给沈夜收拾行李的那个晚上,曹光抱着沈曜睡在父母家自己的房间里,一整夜都没合过眼。

沈夜是早上四点的飞机,他坐在候机室里三个小时,一直在捣鼓自己的手机,直到要登机的时候,他还是把「等我回来」四个字存进了草稿箱了,他默默地吻了吻曹光微信头像里带着戒指的手指,然后给手机打开了飞行模式。

曹光4点钟给沈夜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打不通了,他摩挲着自己手机桌面上男人英俊的眉眼,叹了口气。

等你回来我们就不生气了,好不好?

但是。

沈夜回不来了。

曹光折腾了一夜,等早上沈曜醒了之后把他交给父母之后才回到房间睡了过去,可是他才睡了两三个小时,正梦到沈夜从国外回来跟他和好如初的时候,他的母亲把他叫醒了。

沈夜的飞机丢了,所有人都找不到了。

飞机失踪这种事在今天以前每个国家都有过这种先例,起因是各种各样的,但结果却几乎都是全员遇难。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曹光懵了很久都没有反应过来,他没有办法辨析母亲话里的意思。

妈妈,不见了是什么意思?

不见了、就是不见了……

可能是人生第一次吧,曹光从来没有这么希望过他是个聋子

因为沈夜在飞机上,不仅是航空公司,樊伟也找了搜救队员沿着航线一路找过去,可是一个太平洋实在太大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又太短了。

不见了、就是不见了。

赵云澜实在很担心曹光的状态,自从接到沈夜出事的消息以来,他所表现出的镇定简直有些让人害怕。他照常去上班,依旧努力学习厨艺、学习怎么照顾好沈曜,聪明的小泪包似乎在周遭人的反应力察觉到什么一样的情绪,他每天都会问爹地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

曹光总是笑着告诉沈曜,爸爸在努力工作呀,很快就回来了。

单纯的小泪包对爹地的话总是深信不疑的,于是他就安安静静地待在曹光怀里,跟他一起等待着沈夜回来。

沈夜出事的十三天,舆论已经发酵到幼儿园里,向来软绵绵的沈曜红着眼把三个比他高的男孩子都给打趴下了,章远带着林纪宣和曹光一起去接沈曜,但是沈曜却一把推开林纪宣的手而扑到了曹光怀里。

爹地,他们说爸爸死了!他们骗人!

曹光抱着沈曜,细心地给他擦眼泪,依旧慢条斯理地跟他说。

爸爸在努力工作呀,很快就回来了。

可是沈曜却哭得更厉害了,他拍打着曹光的肩膀,说。

爹地骗人!骗人!

沈夜出事的第十七天,越酷爆出了一个多月前曹光深夜出现在剧组的酒店里,却在沈夜的房间门口遇上里面跑出来同剧组女演员的视频。

当然,谴责越酷吃人血馒头的网民占大部分,但是还有很多人,却联系到沈夜出事以前和曹光分居的事,一时间不仅仅是曹光,连作为队友的赵云澜韩沉这些人,都一起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沈夜不在了,全世界都给曹光添堵。

在沈夜工作室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那些狗仔一个一个像是带血的刀子一样的问题几乎让在后台的赵云澜要冲出去跟那些人打了起来,但坐在舞台中央的曹光却还是一副安静的模样。

我和我先生的感情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我相信他会回来的,请你们也相信。

曹光对所有人都这样说。

曹光是真的相信的,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沈夜,沈夜从来不会把自己的人生交给命运去审判,更不会丢下他,所以曹光是真的相信沈夜会回来的。

沈夜出事的第二十六天,航空公司在港口打捞到了一批遇难者的遗体,曾经鲜灵活跳的人早就没了任何生命体征,就连躯体也被海浪打得面目全非。

曹光在韩沉的陪同下,认领回了那支还存着「等我回来」四个字的手机。

航空公司告诉曹光,携带着这只手机的男性是否为沈夜先生本人还要等详细的尸检结果,希望他可以再耐心等三天。

曹光平静地点了点头。

在回来的路上,曹光什么话也没说,一直看着沈夜留给他的那四个字发呆。

曹光把沈曜交给父母,说自己要回家里拿些东西,是韩沉送他回去的,韩沉和曹齐坤夫妇都以为,曹光已经等待今天了,在尸检结果出来以前,他不会放弃的。

但就在韩沉离开之后,章远接到了曹光的电话。

小远,如果、有一天、我也不在了的话,沈曜就麻烦你们了。

曹光你少特么给我放屁!别指望我给你养儿子!你们是沈曜的父亲,沈夜不负责任你不能……

但曹光没有给章远说完的机会。

曹光自杀了,手腕的鲜血染红了他抱在怀里的结婚照。

索性韩沉没有走远。

曹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依旧是一个没有沈夜的世界。

为什么要救我呢?

我想去找我哥哥……

我想跟他说对不起。

为什么我给他留下最后的回忆是吵架呢?

我已经51天没有见过我哥哥了,没有他的日子我真的过不下去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曹光的脸色依然很平静。

他平静地乞求着他那些还有哥哥的伙伴们让他去找自己的哥哥。

沈曜留不住曹光。

赵云澜很清楚这个事实。

可是他能答应曹光的请求吗。

他也很清楚,他不能。

赵云澜咬着唇背过身去,却正好撞上急匆匆跑来的沈巍。

还有他身后和沈巍形容相似却一身风尘的男人。

沈夜劫后余生,终于见到了他在海里漂泊了五天五夜都不敢放弃的理由。

曹光怔怔地看着缓步向自己走来的男人,脑海中的意识还没有反应过来,眼泪就猝不及防地掉了下来。

沈夜把哭得绝望奔溃几乎要窒息的小呆子搂进怀里,轻吻着他柔软的发顶。

我回来了。


END


评论(33)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