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6335

【巍澜衍生】全员奔跑中番外(沈巍篇)

虽然是爽文,但我码字还是讲基本法的23333333

而且我觉得我老码论坛体也不行

所以也会写一点番外,比如全员奔跑里NPC的故事,比如各位大佬的自白,他为啥那么爱他的白菜

然后我的设定就是大佬×小白菜,白菜们就只要做好傻白甜跟大佬谈恋爱就可以了,处理渣滓是大佬和我的事

说起昆仑,我的设定是昆仑君小鬼王小裴探长他们都是NPC,在嘉宾看来他们是由演员扮演的,但是我写起来他们就是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故事,就是作为这个角色存在着的【这样说,唔,姑娘们应该懂吧?】

最后,OOC属于我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在赵云澜出道很多年以后,他都一直对这句词念念不忘,他总是对沈巍说,“沈老师沈老师,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也是这样乱了我的心曲的。”

而每次沈巍都只是摸了摸他的脑袋,并不说话。

赵云澜并不知道这句词的来历,但沈巍知道。

当时他接下全员奔跑中,制作组就立即发来了故事脚本询问他的意见,沈巍入行多年,他知道这只是制作组客套的行为,但当他看到昆仑君形象的时候,就鬼使神差地写下了这句话。

青衣翩翩、丰神俊秀,在全员奔跑中播出很长一段时间后,这两个词的关联人物都是昆仑君,但对于沈巍而言,从始至终却都只有记忆深处的那个少年。

沈巍是演员,也是帝影的教授,对于桃李满天下的沈教授而言,一个表本的班长似乎连占据他脑海丁点儿的地方都是多余的,但前提是这个人不是赵云澜。

那年沈巍坐在帝影艺考的考官席上,芝兰玉树却一脸生涩懵懂的青衣少年就这样撞入了他的生命中。因为职业的缘故沈巍见惯了形形色色各样的美人,这个青衣小少年有什么特别的能让他另眼相看甚至念念不忘,沈巍自己也说不清,也没有去深究,只将他归为命运使然。

如果仅仅是惊艳了他过往三十年的时光,也未必会让沈巍执念若此。

但赵云澜在第一次上专业课的时候就对他们的老师一见钟情,然后开始了无止境的穷追猛打、死缠烂绕追爱之旅。趴在他办公桌上对他撒娇耍赖求沈教授放过他的赵云澜、蹲在地上不肯起来要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的赵云澜,就这样成为了温暖他生命的小太阳,让沈巍再难放手。

沈巍知道也许是因为他的年纪太小了,还没有遇见世界上比沈巍更好的人才对自己这样的死心塌地,但沈巍管不了这些。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沈巍接住了,所以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他都再不会松手,哪怕这个人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他也绝对不会放开这个人,就算勒,他也要把这个人勒死在自己怀里。

 

沈巍是个孤儿,从有记忆起就在不停地为自己的生活挣扎着,无论是在孤儿院、学校、还是演艺圈里,他必须成为最强者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他见惯了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和阴暗龌龊,也从不忌讳这些东西,他不是什么好人,他一直都承认。

可他的小孩儿不同,他在温暖的家庭、父母的爱护下长大,他单纯、明亮、不谙世事,他开心了就对自己甜甜地笑,不开心了就泪眼汪汪地要自己哄他,他这一辈子都该这样恣意快乐地活着。

沈巍不止一次地庆幸他们在这样的年纪相遇,三十岁的沈巍已经足够强大,他可以把所有小孩儿想要的东西都捧到他面前,他也可以让所有令小孩儿皱眉头的人都消失。

 

“沈教授,你好厉害呀!”

“哥哥哥哥,我最喜欢你了!”

“我们永远像现在这样好不好?一直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好,永远在一起。


评论(23)

热度(7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